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频道 > 国旗下讲话

【小仪式 大意义 】 佛山市第十中学第十九周升旗仪式

来源:时间:2022-06-2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迎着朝阳,佛山十中师生们开启了第十九周的奋斗之路。本周升旗仪式由707班李欣怡同学带来“国旗下的讲话”,初一级级长杨静老师主讲“思政大课堂”。

国旗下的讲话

李欣怡同学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中考脚步日益临近的日子,李欣怡同学代表初一初二的师弟师妹们向初三的师兄师姐们送上祝福:战胜自己,金榜题名,创造辉煌,用青春描绘出人生最丰富的色彩!

  李欣怡同学坚信:只要离中考还有一天, 仍然可以点石成金, 化腐朽为神奇,我们依然可以化茧成蝶。时光荏苒,有梦想才能有作为,只要我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追求与昂扬开拓精神, 我们都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思政大课堂

杨静级长用一段视频引入,告诉同学们,生活中大多数的焦虑都是可以调控的,它们是我们在自由与有限的矛盾之中,正常的情绪投射,学会和焦虑共处,和它交朋友,努力发挥焦虑的积极意义,让它成为督促和驱使我们生活前进的力量。享受过程,不要把考试结果当成衡量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

杨静级长还针对期末考试给予同学们实用的干货。拿到试卷,不要急于答题。先要按照要求填写好区县、学校、准考证号码、姓名等等。然后总揽全卷,按顺序答卷,不要漏答考题。答卷可先易后难,注意分配好时间,最后要认真检查试卷。一科考试结束之后,要迅速从这科考试的兴奋中解脱出来,不论这科考试自己是否满意,以平常心准备下一门的考试。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十中的青少年们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升旗仪式




李欣怡同学国旗下讲话




杨静级长思政大课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