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频道 > 国旗下讲话

【小仪式 大意义 】 佛山市第十中学第十三周升旗仪式

来源:时间:2022-06-2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59日,春暖花开,佛山十中学子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第十三周校园生活。

本周升旗仪式由701班的梁敏榆同学带来“国旗下的讲话”,陈永涛主任主讲“思政大课堂”。

国旗下的讲话

 梁敏榆同学讲话的主题是“励志青春,笃行奋进”。

青春需要奋斗,奋斗需要理想,梁敏榆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指出,青春的接力,亦是使命的接力。

她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确自己对人生理想的奋斗方向,脚踏实地的去做每一件事,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应不畏艰险,无惧汗水,持之以恒的去对待。

她代表大家发出青春的誓言: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们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向着我们的目标出发,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实、更闪亮!

思政大课堂

陈永涛主任 “思政大课堂”的主题是“致青春,致青年”。他先通过一段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当代杰出青年的青春风采,他们的奋斗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无愧于绚烂美好的青春。

陈主任结合历史和现实,谆谆教导同学们:青年人要不忘初心、青年人要志存高远、青年人要脚踏实地。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不是靠天马行空的幻想,青春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时代选择青年人,那么就让所有青年一代一起努力书写时代华章。

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升旗仪式



梁敏榆同学国旗下讲话




陈勇涛主任 思政大课堂


李颖浩主任主持升旗仪式


同学们认真聆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