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频道 > 团队基地

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

来源:时间:2018-10-10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在学习和实践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佛山十中在祖国69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响应区教育局和创文办的号召,举行了主题为“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的系列活动。

9月中旬校团委与学校领导认真研究并制定活动方案,召开班干、团干会议,进行动员并布置活动的具体安排。

9月中旬至下旬期间,各班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出了板式优美,内容丰富的黑板报,营造节日气氛;108上午我校全体师生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并在仪式后分享学习了我国的英雄事迹;下午全校各班紧紧围绕该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又富有意义的主题班会,有的班级举行爱国知识竞赛,有的进行英雄事迹的分享介绍,有的为祖国生日献上深情的诗歌朗诵等,活动气氛热烈;92930日结合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组织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网上留下自己深情的祝福。此外,学校广播站每天中午都通过讲解中国历史知识和播放红歌来宣扬爱国知识,营造出浓厚节日气氛。系列活动一直延续到十月。

通过“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佛山十中全校师生再一次更深刻地理解了国庆节的意义,也更清晰地认识到,正是有了每一个你我的努力,才成就了今日更好的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行动报效祖国,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室“向国旗敬礼”主题黑板报。

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举行“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时观看北京天安门的升旗仪式过程

全校师生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和学习英雄事迹


全校师生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和学习英雄事迹

学生参与“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学生参与“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国庆假期在家参与“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学生国庆假期在家参与“向国旗敬礼,向英雄致敬”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