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频道 > 文体活动

佛山市第十中学举行扇操跑操暨最帅旗手比赛

来源:时间:2018-05-17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大力推进阳光体育活动。514,佛山市第十中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扇操跑操暨最帅旗手比赛
    
当日下午,操场上骄阳烈火,同学们队列整齐有序,凝神静气,斗志昂扬。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精忠报国》歌声一遍又一遍的响起,同学们挺胸、收腹、抱拳、出臂、跨步、踢腿、转身、收扇、出扇……矫健的动作、灵动的身姿、阳光的气质彰显着同学们的精气神。在激昂的歌声中,扇影飞扬、舞姿翩翩。武术是其灵魂、舞蹈是其形体,武术、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同学们精神抖擞的舞姿中一一展现。红绿相间的操场、翻飞舒展的红扇组成一幅优美的图画,令人赏心悦目。跑操时,同学们的脚步声与跑操的韵律融合在一起,轻快、整齐,有力。各班旗手作为领头羊个个身姿矫健、英姿勃发,雄浑的领号声响彻云霄。观众席上,同学们文明有序地欣赏,每一个班级表演完毕,立即掌声雷动。

为了完美展现本班的精神风貌,在学校领导和级长的组织、指导下,每一位班主任都尽心尽力,陪伴同学们训练,每一位同学进步的背后都凝聚着班主任的智慧和辛勤付出。体现了我校“团结合作、奋勇进取”的精神品质。
    
我校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十中的毕业生都掌握一套佛山武术套路,让这一武术套路成为学生终身强身健体的技能。佛山地处黄飞鸿、叶问的故乡,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是佛山名片。我校地处佛山文化中心,受佛山文化浸润,将武术融入学校课程建设。在学校成功办学理念的提炼和实践下,武术在我校得到很好的传承,他成为学校新的特色品牌,将是学校又一传承文化的重要课程。贯彻了我校以底蕴深厚、独具特色、传播广泛的佛山文化为抓手,培养学生阳光气息、文艺气质、感恩之心的理念,用活动为学生烙上佛山文化印记,传播佛山文化文明。

扇操比赛





跑操比赛


现场鸟瞰,一幅优美的图画





黄校长总结与颁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