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频道 > 心灵鸡汤

佛山十中举办学生成长学堂之“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时间:2018-06-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每个人的生命周期都要经历三个成长阶段,即童年期——青春期——成人期。青春期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过渡时期,青春期过得不好的男孩女孩在将来的生活中容易遭受挫折坎坷。为了孩子们更健康成长,66日下午,佛山十中校医梁颖仪给初一级女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介绍了女孩青春期开始的标志;女孩经期保健常识:女孩乳房的爱护等。会上,梁医生先给全体女生每人一份神秘礼物作为开场,引入本次讲座的话题。然后从青春期女生身体的变化开始展开讨论,了解经期卫生常识、饮食保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学生的抢答环节,校医还准备了小礼物作为奖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对青春期的卫生保健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

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了初一女生认识自己,学会爱护自己、平安渡过人生关键的成长期——青春期。

校医梁颖仪主讲

气氛热烈

互动

讲座中


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