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喜报 | 佛山市一等奖!祝贺我校生物科组在佛山市首届初中生物“命题·评题·品题”比赛荣获佳绩!

来源: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近日,我校生物科组曾绍海、李昕、龙心怡、陈志刚老师在佛山市首届初中生物学科“命题·评题·品题”比赛荣获试题设计作品一等奖。  

此次“命题·评题·品题”比赛旨在促进教师学习《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研究近几年广东省初中生物学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特点,提高原创试题设计能力。2022年9月-2022年12月,我校生物科组曾绍海、李昕、龙心怡、陈志刚老师经过区评选层层突围杀入决赛圈,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市级一等奖。

以生物学核心素养为导向,创设与学生实际密切联系的生活情境,在真实情境中考查学生对生物学基础知识的理解状况,以及运用生物学知识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需求,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所设题目既可以培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又有利于学生进行知识迁移、运用能力,凸显利用学科知识育人。

此次“命题·评题·品题”比赛搭建了教学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校本教研,老师们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生物学教学和研究。

 

 

生物科组荣获试题设计作品一等奖

科组努力拼搏,团结合作,历时2个多月打磨精品试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