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书香诗韵,承文化之美——又一届语文节开始举办,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时间:2023-05-1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春暖花开、春光明媚。诗意春天,怎么能少了诗歌、书法为书香校园增添诗情画意呢?这不,大家期待已久的新一届语文节,跟着春天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320日,语文科组阮卫东科长在升旗仪式上,正式宣布2023年佛山市第十中学语文节开幕。

阮科长介绍,本届语文节的主题是“书香诗韵,承文化之美;诵读经典,享语文之韵”。本次活动围绕学校开幕式、年级语文节、班级语文节三个层面展开,初一初二年级将陆续开展手绘书签设计评比、诗词大会、阅读知识竞赛、汉字书写大赛、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图书漂流、名著推介等系列活动,以此激发全体学生对学习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落实“双减”政策下减负提质的要求,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学语文、品语文、用语文!

阮科长希望同学们学好语文,诗意无处不在。诗意就藏在热爱语文的每一天!希望同学们能与家长放慢生活的节奏,放下手中的手机,一起读书,因为阅读,让时光更美;陪伴,让阅读更美!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在本届语文节活动中,让我们一起走进经典世界,陶冶性情,感受语文魅力!

赏语文之美,品语乐无穷,扬文化自信,展灿烂芳华!

 

语文科组阮卫东科长宣布语文节开幕并致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