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你认真的样子真帅!——佛山十中初一新生综合实践活动回顾

来源:时间:2023-10-09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三伏光阴过,初秋宇宙新。一批朝气蓬勃的初一新生准备踏入佛山十中,开始他们的新征程。为了提高新生们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情怀,铸造强健的体魄,了解十中的校园文化与规章制度,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2023829日——2023831日,佛山十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为使初一新生们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树立优良的行为作风、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德育教育和学习方法讲座。

初秋清晨的一丝凉风,吹不散烈日骄阳带来的炎热气息。十个班级数百名铿锵少年挥洒着青春的热血,即将迎来蜕变。

军训期间,还开展了升旗仪式礼仪规范学习会。大会上,吴佩娜书记发表讲话,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学生们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的国旗映照着他们朝气蓬勃的脸。

经过了三天的刻苦训练,初一新生们圆满的完成了各项队列训练。2023831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队列展示与闭营仪式。

谢雪梅副校长、李颖浩主任、唐华勇副主任、吴佩娜书记、李许鹏级长、聂艳芳级长、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这次综合实践活动期间,为做好学生新学期开学适应校园生活、心理关护以及家庭教育的指导,佛山十中初一级各班召开了主题为“指导孩子适应中学生活迈好第一步”和“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手机”家长会。

李颖浩主任、聂艳芳级长通过广播分别作出讲话,围绕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师团队的组成、校内多元的文化活动等方面向家长们作出介绍。李主任和聂级长共同表示,希望各位家长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注孩子们的思想和言行;多和老师联系、配合;对学校多理解多支持。

 

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德育教育和学习方法讲座

三天的刻苦训练

队列展示与闭营仪式

初一级各班召开了主题家长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