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激发学生学业潜能,未来可期——佛山十中承办禅城区“中学生学业潜能”主题巡讲活动

来源:时间:2023-11-13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为激发学生学业潜能,提高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0月16日,禅城区教育局主办的“中学生学业潜能”主题巡讲活动在佛山十中阶梯室举行。活动邀请北京仁能达生涯研究院院长谢伟主讲,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巡讲。

谢伟,北京仁能达生涯研究院院长,云南中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担任北大、清华、北科大、北外、首师大、中北大学、外经贸、传媒大学等500多所高校职业规划顾问,出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1世纪通识课系列教材)》等若干刊物。

谢伟院长的讲座主题为“如何建构激发学业潜能的教育氛围”。他从激发学生内在学业动力的实践、促进学生学业科学方法实践、学业促进的工具化实践、站在生涯发展视角的中学教育四个方面,结合教育的真实案例,生动诠释学生学业潜能激发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了构建“成功”、替代强化、愿景驱动、记忆泛化等学业潜能激发的路径和方法

讲座内容详实理论新颖,语言幽默风趣引发老师更深入思考运用科学的教育手段激发学生学业潜能提高教育效率的方法,获益良多。

在教师成长发展上,我校充分利用校内外培训资源,提供丰富的研修及培训内容,助推教师专业持续发展,不断革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方式,激发学生学业潜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谢伟院长

谢伟院长讲座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