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支教帮扶情谊深 两地协作创新篇

来源:时间:2023-11-16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019日,我校吴嘉乐校长带领部分行政、科组长团队一行9人到罗定市华石中学及罗定市罗镜镇中学进行教育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近年来,禅城区持续推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在区教育局的号召下,禅城教育人前赴后继传递教育正能量。今年9月,我校刘慧玲老师主动请缨,到罗定市华石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将禅城先进的教育理念、优秀的教学改革成果与受援学校分享。

在两校交流座谈会上,华石中学校长陈武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给予学校的各项教育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领导们对刘慧玲老师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她勤勉敬业,把佛山十中的艺术特色带到华石中学,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打开了教师教学的新思路。

吴嘉乐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刘慧玲老师的惦念之情以及深切祝福,鼓励她充分发挥专长,为加强两地教育文化交流贡献智慧与力量。刘慧玲老师表示,领导和老师们前来慰问心里倍感温暖,自己将竭尽所能,不辜负区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期望。

今年初,我校与罗镜镇中学本着“资源共享、紧密合作”的原则,签署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就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德育活动、师生交流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为有效落实协议与规划,两校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罗镜镇欧洪才副镇长和区锦明副镇长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镜镇中学区映通校长和我校吴嘉乐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基本概况、课堂教学、校园建设、特色打造、未来发展规划等。双方在良好的沟通中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将搭建交流互研平台,两校携手同行,两地共同发力,促进教育教学的共同提升,深度发展。

   座谈会后,在罗镜镇中学领导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校园,大家对雅致、美丽、干净的校园环境和规范、合理的园区布局称赞不已。

为更好了解罗镜镇历史文化,我校一行到镇政府镇史馆参观,感受将军镇深厚的文化底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两地学校将通过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形成资源共享、共研共进的教育教学格局,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勇担使命。、

 

我校吴嘉乐校长带领部分行政、科组长团队到罗定市进行教育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