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消防月练疏散,安全意识常驻——佛山十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时间:2023-12-21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11月21日,我校举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前,学校在教师大会对老师进行演练安全培训,做好演练的安排和安全措施。在升旗集会上给学生做了演练动员,在班会课上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预防、应急疏散和火场自救的相关知识。同时,为确保演练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老师还指导学生们接受了消防疏散的安全培训。

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预先安排的计划,听到警报声响起后,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们展现出了认真专注的态度,防护动作到位,疏散方式安全规范有序。 本次演练活动,为了营造火灾的烟雾环境,还释放了安全烟雾,让学生体验到火灾烟雾场景。

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谢雪梅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了较高的素质,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要改进。例如,部分学生在撤离时没有保持防护的规范动作,这一行为可能会在真实的火灾中造成严重后果。

学校每年都会定期举行类似的消防演练活动,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反应能力。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还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应急反应能力。通过此次活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佛山十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