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家校心相遇,携手爱同行——佛山十中开展家长成长学堂活动

来源:时间:2024-01-12 字体大小【大】【中】 【小】 分享至:
        家庭教育既是摇篮教育,也是终身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为了发挥家校共育合力优势,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2023年11月15日晚上,一场主题为“做智慧父母?育精英孩子”家长成长学堂活动在我校阶梯室举办。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初一级家长,邀请他们走进学校,通过活动强化家长对孩子的引导能力,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家校间更深入、有效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活动我校特邀金丝结家庭教育委员会特聘讲师王悦凯老师给二百名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王悦凯老师是亲子关系高级咨询师、IPA国际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青少年潜能专家,拥有多年家庭及亲子教育经验,立志做感动中国的教育,致力于做家庭教育的推广者与传播者。
       活动中,王老师邀请了现场家长体验了两种不同沟通方式的效果,启发家长做智慧型父母,学会时常向孩子传递好感觉。现场活动幽默风趣、互动热烈、氛围活跃。
       接着,王老师围绕“明确角色”方面生动有趣地讲述了五种类型的父母的特点及所导致的结果,帮助家长在亲子关系中提升正能量,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王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家庭教育的原理与方法进行了介绍。家长们纷纷表示找到了共鸣,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多元化和乐趣,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言传身教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渠道。积极向上的,健康的,爱学习的,充满正能量的言传和身教,更是孩子成长的营养。活动最后,王老师以情感满足(肯为孩子花时间),追求卓越(肯为孩子学习),知行合一(肯为孩子改变)三个方面启发家长积极地寻求成长,更新教育观念。
此次培训,拉近了我校与家庭、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为家庭的亲子关系打下夯实的基础,开启了家长良好的家庭教育学习之旅。让我们带着期许,继续携手共育,共赴美好之旅!

 
 
 
我校开展家长成长学堂活动
>